频道首页 > 往期节目 > 正文

胡锦涛与安哥拉总统致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2013年1月14日)
2013-01-14 16: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近日胡锦涛主席与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杨洁篪外长也就中安建交30周年与安哥拉外长希科蒂互致贺电。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去年11月11日,当我们在网购狂欢双11的时候,远在非洲南部的安哥拉共和国也在庆祝她赢得独立37周年。2002年,安哥拉终于结束内战,进入战后恢复和重建时期。安哥拉人民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上实现了经济发展的奇迹。2002年到2008年,安哥拉年均经济增长高达15%,被称为“非洲经济的超级明星”。如今,安哥拉的名字因她所蕴藏的丰富石油和钻石等资源也越来越为人们熟知。热爱旅游的朋友们一定听说过非洲南部的第一大河“赞比西河”吧!这条被誉为“非洲野生动物最后的避难所之一”的大河,源头就在安哥拉中东部高原。

  2010年11月,中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中安之间已经开通了北京到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直航航班,飞行14个小时,可以算得上世界最长航班之一了。

  说完非洲,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澳大利亚。居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或是计划前往旅游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当地气象局预测今年夏季将有多场风暴。在这里提醒大家留意当地的风暴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新州紧急服务局求助电话132500;报警电话000。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保电话是0061-2-85958023。具体信息您也可以参见中国领事服务网。

  本周末开始,外交部录用2013年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将在北京集中举行。其中1月19日、20日进行专业科目考试,21日至25日进行面试。请报考外交部公务员的考生做好相关准备,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有关注意事项可以登陆外交部网站进行查询。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