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强调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2017-03-20 18:49:00来源:央广网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习主席在同他会见时强调,中美关系对两国、对世界都很重要。双方要本着对历史、对子孙负责的精神把握好中美关系的发展方向。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王毅外长也表示,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沟通,拓展合作,增进信任,妥处分歧,推动新时期的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取得健康稳定发展。蒂勒森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加深了中美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也表明中美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平稳过渡和发展。

  近日,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风景区发生一起热气球坠落事故,造成数十名中国公民受伤。此前,该地区以及埃及卢克索等地区也曾发生多起热气球事故,造成中国游客伤亡。

  提醒赴有关国家的中国游客注意,乘坐热气球具有一定危险性,请谨慎选择是否参加该活动。如要乘坐热气球游览,对其风险应有充分认识,务必要选择有资质的从业机构,购买必要保险,了解并遵守热气球载客量限制,跟踪天气信息,听从专业人员指导,防止发生意外。(外交部新闻司 汤晶晶)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习近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王毅;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