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焦点图

央广网

中印代表将在京举行边界问题会晤

2016-04-18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杨楠: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邀请,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将于4月20日至21日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9次会晤。有不少媒体也注意到,近期中印之间互动密集,除了刚刚发布的消息外,印度国防部长也已抵京访问,王毅外长还将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外长。对此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印两国之间实际上一直保持比较密集的高层接触,近期的密切交往实际上也是中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个良好势头的集中反映。虽然双方可能在个别问题上也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都致力于通过友好谈判和协商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和两个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及世界多极化进程中两支重要力量,中印两国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外交史上的今天。1955年4月18日,亚非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这次会议又被称为“万隆会议”,是亚非国家首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自行召开的会议,共有29个国家参加。中国代表团团长周恩来以“求同存异”的精神做了精彩发言,阐述了新中国的基本对外政策,奠定了会议成功的基础。会议最后发表公报,被人们称为“万隆精神”,是亚非国家民族解放运动史的一座丰碑。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中印;边界;会晤;万隆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万全与印度防长会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8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举行会谈。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边防交往,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2016-04-18 17:43:00

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落幕

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落幕今天(5日)在云南德宏落幕。认为各国应该从中央到地方,从官方到民间,进一步形成动物疫病防控控制的体制机制,确保我们的合作有机制、有措施、有成效。

2016-03-05 15:31:12

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在云南德宏举办

“谋现代畜牧发展之路,共商区域合作大计”。四国及邻近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属热带季风气候,畜禽品种及饲草饲料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合作发展现代畜牧业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自然资源优势。

2016-03-04 23:0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