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焦点图

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5-11-18 18:36:00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王晔 摄)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昨天,习近平主席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一年前,也就是去年的11月,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领导人宣言——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和《APEC成立25周年声明》。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雁栖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年来,APEC大家庭精诚团结,成果丰硕。作为北京会议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亚太自贸区进程成功启动并有序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国已达54个,即将正式运营。2015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双边贸易总额达4853.7亿美元,百姓消费选择不断丰富。这些只是过去一年工作的缩影,根据北京会议共识,APEC新成立十多个合作机制,仅中方一家就举办20多场研讨会。中方已经向会议提交了《APEC北京会议成果落实进展报告2015》。相信在这样的合作势头下,亚太各国能共迎一个又一个丰收的秋天。

  让我们再来看下领事提醒。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加强边境管控,近来有很多朋友询问能否正常乘坐飞机出入法国。经我们了解,目前法国机场继续开放,航班与火车仍正常运营。飞机航班信息需要当事人直接向相关航空公司了解。更多信息您可以参见外交部的中国领事服务网。

编辑:刘梦

关键词:习近平;APE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会见了前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2015-11-18 18:34:00

习近平: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2015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们峰会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

2015-11-18 17:46:00

习近平主席如何“把脉”世界经济形势

学习笔记批注:习近平主席不仅指出了世界经济乏力的表象,还从根本上进行了分析,归根到底是动力不足。学习笔记批注:“宏观经济政策”是指国家或政府有意识有计划地运用一定的政策工具,调节控制宏观经济的运行,以达到一定的政策目标。

2015-11-18 1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