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焦点图

央广网

习近平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就新时期合作提出建议

2015-09-28 18:49: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岳晓嵩:

  上周,在我们欢度周末,喜迎中秋佳节之时,习近平主席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习主席出席的第一个活动是联合国发展峰会,习主席在讲话时强调,国际社会要以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新起点,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中国以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己任,团结协作,推动全球发展事业不断向前。

  第二个活动是出席并主持由中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习主席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等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总结南南合作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并就新时期南南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第三个活动是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

  最后是一则领事新闻。24日,沙特麦加米纳地区发生重大踩踏事故后,中国驻沙特大使馆、驻吉达总领馆立即启动了相关应急机制并展开核查。截止今天上午8点,中国朝觐团14500多名朝觐人员未发现伤亡。目前已收到4例零散朝觐人员遇难报告,驻沙特使馆正在抓紧核实并协助善后。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习近平;联合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是推动南南合作的领头羊

中国是推动南南合作的领头羊

2015-09-28 18:41:00

习近平出席主持全球妇女峰会 中国将向妇女署捐款1000万美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7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主席、潘基文秘书长等一同步入会场,近百个国家的领导人也先后入场,不少人走上前台同习主席握手问候。

2015-09-28 17:16:00

习主席访美牵动全美学子拳拳中国心

美国时间9月22日-9月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大会,使得全美各地学生学者倍感振奋。全美各地学联团结一心,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纽约等地组织了多场欢迎习近平主席的活动,尽最大力量保障了总书记访美行程的顺利进行,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留美学界的良好风貌,在海外学人中起到了广泛影响。

2015-09-28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