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焦点图

央广网

中方向尼泊尔灾区表示慰问 将在防灾救灾等方面继续合作

2015-05-22 18:10: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5月2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加德满都,拜会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外长潘迪等,向尼泊尔遭受地震灾害表示慰问,考察地震灾情及灾后重建需求。刘建超表示,4·25特大地震给尼泊尔人民造成巨大伤害和痛苦。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中尼两国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国人民友谊更加牢固。中方将继续根据尼方需求,做好下一步参与尼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我们相信,尼泊尔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柯伊拉腊总理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以实际行动再次表明,中国是尼泊尔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与尼泊尔跨部门工作组此次进行了对口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将在灾情评估、人员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物修复及防灾救灾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2015年世界博览会正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世博会期间,意大利的入境检查、进入世博园的安检及警方的其他各种检查非常严格。在此提醒各位,入境时不要携带超额现金,以免被罚没。遇到警方检查时,首先请对方出示证件,如有疑问,请拨打报警电话112核实对方身份,不要对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察拍照或摄像,避免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编辑:刘梦

关键词:尼泊尔;地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