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科技生活
小学一年级数学作业竟难倒北大数学硕士
中广网
  

    日前,一名网友“自摸西”在网上发帖公布了自己上小学一年级的外甥的寒假数学作业,却难倒了许多人。

题目是: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钓得真不少啊!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跟帖网友不少,但没有一个人给出正确答案。接着,这名网友公布了这道题目的答案:“23条鱼”(6+9+8=23)。答案让不少网友百思不得其解。

齐鲁晚报的记者求了助一名北大数学硕士,看了题目,他进行了演算后,说无法得到答案,记者告诉他作业上的正确答案,他表示题目和答案之间找不到规律可寻。

小学四年级学生郭尚玲的妈妈说,寒假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她希望学校在给孩子布置书本作业的同时能够给孩子增加一些体验亲情、孝敬老人的作业,比如尝试做做家务、编编春联、走走亲友,这样还能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灌输传统文化。

一位老师也提出,其实寒假作业不要千篇一律,课堂上已经会做的题目,不要重复做,这样会让孩子失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寒假作业不妨变变脸,比如培养孩子通过上网、去图书馆等方式查询到答案,给孩子自我发展的空间和选择权。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