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沪上白领自驾车种树倡导环保
中广网
  

  近日,40多名热衷环保的上海白领开着自驾车,踏上了前往苏州东山的植树之旅。这是由一家企业联合网站组织的公益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白领多数都未参加过植树活动。体格健硕的王先生是一名IT工作者,自称对种树一窍不通的他毛遂自荐承担起了挖坑的重任:“我力气大,这种体力活就交给我吧。”果然,刚到目的地———电视剧《橘子红了》的拍摄地,他便拎着把铁锹埋头苦干起来。其他人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前,或协助他开拓“疆土”,或自行“圈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与此同时,树农不忘给白领适时泼点冷水:“种树是体力活更是专业活,坑挖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幼树的成活率。”在树农的指点下,大约40分钟后,40多个树坑终于按照要求陆续挖好。大家随即各自组合,捧来橘子树幼苗,将它们放入土坑中扶正,然后小心翼翼地埋上泥土并浇水。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