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物价逼出节约意识高校食堂泔水减少1/3
中广网
  

  随着物价上涨,山东省城高校食堂的饭菜价格也有所提高。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高校大学生的节约意识明显增强,高校食堂中浪费粮食的现象减少,有的高校食堂的泔水量减少了三分之一。

  记者来到山东大学东新校区的食堂,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能把购买的饭菜吃完,很少看到剩饭、剩菜和剩汤。在食堂门口的餐具回收处,大部分学生送回的餐盘都比较干净,很少有把大量剩余食物倒掉的现象。回收餐具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明显感觉到学生的节约意识越来越强了,一段时间以来,他们每日回收的泔水数量都减少了。以前每天可以回收3桶泔水,现在两桶都不到了。

  驻济某高校后勤管理处的王老师说,现在学生的节约意识也越来越强,大部分学生都是吃多少买多少,原来吃一半剩一半,不好吃就不吃了的浪费现象也越来越少了。学校也非常乐意看到“盘子光光”现象的出现,这不仅可以节约资源、降低学生的日常支出,还可以培养学生们的节约意识。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