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不回复即默认”短信骚扰公众
中广网
  

  昨天,张先生接到了一条来自某商业机构的短信:“……向您征求短信发送许可,若您不需要我们的短信服务,请回复00955**完成取消工作。”张先生觉得有点儿“晕”:“通常的思维模式是,同意接收我才需要回复;可现在正好反过来,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

  在垃圾短信充斥的今天,很多人都直接将这种短信删除,或者根本不予理睬。而这种征求意见的短信,让人难辨真伪,机主很可能因为疏忽未予回复,结果就成了“同意接收对方短信”。

  北京通广律师事务所张德刚律师说,“实际上这是一种要约邀请,一种强加在用户身上的义务,类似于垃圾短信。”信息发送机构的这种做法,一来有可能增加用户不必要的短信费用;二来即使是无偿形式的短信服务,这种要求必须回复的做法也属于强加在用户头上的义务,因为这无形中增加了用户的负担。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