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MSN“红心中国”展现国人气概
中广网
  

MSN名字前面请加(LCHINA,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看看华人团结起来,请转发您的MSN朋友!”上海网友苏小姐一上班就收到了消息,并立即在名字前加上了醒目的“红心CHINA”。令她惊喜的是,当她吃完午饭后回到电脑桌前,发现MSN上已经是一片红心,她100多位MSN好友中绝大多数都加入了这一行动。

尽管并不清楚这一行动是由何人发起,但大多数看到信息的中国人都积极响应。MSN官方说,截至昨晚有近千万网友参与了网友自发组织的这一活动。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行为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是一种形式。在北京工作的李小姐说自己的MSN里有27个人,16个人没有挂红心。她认为这一做法更多是追求形式。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表示,网友的此次集体行动,是对国外歪曲报道等的不满,应该保护和鼓励。这正是人们爱国热情的表现,因为爱国热情往往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爆发。MSN红心无论是此时的流行,还是长久的流传,反映的都是中国人的爱国心情,这是一种情感表达与现代传播手段结合的方式。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