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大考逼临高三学子挥拳向母亲
中广网
  

    随着中高考临近,因心理疾病来该院就诊的学生剧增,重庆儿童医院心理科医生提醒,每年这个时期都是毕业生心理疾病高发期,发现孩子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诊。

  当天,杨家坪的霍女士来到儿童医院,指着颈子上一道依稀可见的伤痕告诉医生,前几天,读高三的儿子因一点小事,大发脾气,最后挥拳相向,甚至用手掐她的脖子。然而,儿子一向温顺,这种事情发生后,让一家人感到恐慌。

  医生诊断,这是“典型的考前焦虑症。这个月才过去一半,他们医院就已收治了20多个学生了。”由于学校、家庭、社会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历过分看重,使得绝大多数孩子过分在乎学习成绩和升学结果。因此,在重大考试来临前,在性格上自信心不足、承受挫折能力差、或者过分急躁的学生,就容易出现紧张、焦虑、忧郁等情绪,严重者言行过激,甚至会有轻生的念头。

  大考近,考生主要在身体健康和良好心理状态。老和家长尽量不要孩子寄予高期望,多鼓孩子,孩子有信心迎接考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