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头条
146名盲童“闻香识花”
中广网
  

    近日,中国之声举办了“喜迎奥运祝福残奥爱心助盲”大型公益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对盲人的关注。就在同一天,南京市盲人学校的老师几乎全体出动,再加上30余名志愿者,护送146名盲童到中山植物园春游。孩子们通过触摸和闻味儿,认识了各种珍奇植物,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这是建校80年来第一次组织学生春游。

二年级的陈燕说,“大家都盼了一星期了。老师一再叮嘱我们不要分心,要好好学习,不过一下课,同学们都忍不住讨论。”

在中山植物园的安排下,盲校的孩子们搀着引路员的手,一路游玩。他们用手去“看”、用鼻子去闻,直接和大自然接触。11岁的蒋依文兴奋地说:“我一下子感觉到春天是什么了。”每经过一棵植物,她都会眯着眼睛侧着脑袋细细地摸一摸、闻一闻。

    孩子们都说:“我觉得我们和其他的孩子一样,能知道花是什么颜色,知道这个世界是五彩缤纷的。”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