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两千小学生街头找出3000多错别字
中广网
  

  昨天,成都成华区建设路小学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发动2300多名学生到成都的大街小巷找错别字。

  “你们看,那里好大一个错别字哟!”顺着同学的手指,大家看到,一家串串香店门口挂着“赐福冷锅串串香”的招牌,但是“赐”字右边的“易”中间明显多出了一横。

  在建设路小学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桌子上、沙发上堆满了照有错别字的照片。校长王桔说:“在寒假的时候,我们就布置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学校两个校区2300多学生参与。我们进行了简单的统计,错别字、不规范的字至少在3000个以上。”记者发现,每张照片都注明了这些错别字的出处,有大的招牌,有街道路牌,还有广告牌等。这些错别字大多错得很离谱,比如:“候车室”写成“侯车室”,“招聘”写成“招骋”,“严禁倒垃圾”写成“严禁到拉极”等。建设路小学负责该活动的朱艳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将尽快把学生收集起来的错别字照片进行整理,挑选典型的作成展板,再到社区、街道等地方展出。另外学校计划联系社区和精神文明办等相关的机构,争取督促商家、店家等尽快改正。


来源:成都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