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机场“禁液令”实施后遇到麻烦事
中广网
  

   国内航班实施安检“禁液令”后,不少旅客经常因不知道液态物品的具体种类而在安检时受阻。无锡机场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安检没收了几大纸箱的液态物品,如发胶、沐浴露等等。面对这些崭新的和刚开封的物品,机场工作人员犯难了,扔了可惜,留着又没用。

  国内航班安检“禁液令”已经实施了大半个月,无锡机场安检部门统计,08年一季度这个机场每天大约有2000名旅客出港。无锡机场安检部李经理说,新规实施以来,即使是低于100毫升的液体物品也要开箱检查,他们对每名旅客的安检时间比平时至少增加一倍,因此安检工作量非常大。收缴的诸如洗发水、沐浴露、发胶等大量液体物品已经堆放不下,很多都是崭新或者刚开封使用过的,如果全部扔掉,确实可惜,但是物品会越积越多,他们目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处理办法。有旅客建议,他们在无锡机场被收缴的物品可以暂时寄存在机场,返回时领取。也有旅客提出,可以模仿北京机场对这些物品进行拍卖……

  无锡市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门时最好提前将涉及到的所有液态物品进行托运,既节省安检时间,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记者也希望有关政府部门和读者能够对此提出好的解决办法。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