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减压,别触及法律底线!
中广网
  

        如今,一些年轻白领和大中学生选择在“发泄网”污言秽语“打骂”以减轻压力,甚至指名道姓攻击他人。

        小李就职于天津市一家外资企业,是一位令人艳羡的白领。昨天,在单位受了领导窝囊气的他回到家后马上登录到一家发泄网站,在网上“打过骂过”后,心情才稍稍平静了一些。小李对记者说:“工作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碰到让你不舒服的人,又不能当面骂他打他,用这种方式来替代一下倒也不错,至少可以让自己心中的愤懑减少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像小李这样的年轻白领甚至大中学生都将发泄网作为“解气平台”。很多学生在这里对老师甚至家长进行恶毒攻击,有的还把校名、人名公之于众。

        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在网络上对虚拟的对象进行谩骂和恶意攻击,只是违反了公共道德,而如果这一对象有具体的姓名,则明显侵犯了对方的名誉权,应对对方社会评价的降低承担法律责任。另外,作为媒介的发泄网站也难辞其咎,极可能和发泄者一起成为被告。这些都应当引起我们的警惕!

 

    
来源:今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