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九成大学生经常不吃早餐
中广网
  

    今年寒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系学生任道远组成的团队,对大学生的餐饮习惯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学生中90%经常不吃早餐。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对大学生带来了什么影响?受访的大学生自我评估结果如下:40%偶尔会出现头痛、头晕、心慌的现象;25%晚上经常睡不着,即使睡着了,睡眠质量也很糟糕,多梦且易醒;35%认为自己有偏食的习惯,大都偏向甜食、肉类、蛋类等含糖类或蛋白质较高的食品;40%对于自己目前身体状况表示不满,对自身的肥瘦程度不甚满意。

  复旦学生调查后访问了营养专家,专家认为,如今中小学生都有营养午餐,对自由度较大的大学校园而言,更应有健康饮食的氛围。一方面,在大学生中推行营养教育,另一方面,学生食堂提高服务质量还得作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