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重庆警方提醒求职者谨防网上求职诈骗三种手段
中广网
  

  重庆警方日前发出警示,提醒广大求职者警惕以三种作案手段为主的网上求职诈骗犯罪。

  重庆市公安机关日前对网上求职诈骗犯罪的主要类型进行梳理,发现此类违法犯罪活动专门针对社会阅历较浅的高校毕业生。这类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段有三种:一是利用手机短信发布虚假求职信息,以缴纳中介费、押金等名义实施诈骗;二是在求职网站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设立虚假的某大型企业招聘网站,以向求职者索要手续费、押金等为名实施诈骗;三是利用求职者个人资料实施其他犯罪,如犯罪嫌疑人从网上查询到求职者资料后,打电话通知当事人前往应聘,伺机抢夺当事人手机或包裹。

  警方提醒求职者,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坚持通过正规渠道求职,以免上当受骗;求职者如果发现被骗,要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辽沈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