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男子担心女儿感冒两月用电2000度
中广网
  

  昨天,先生到银行交了1000余元电费后一脸苦笑——他家两月用电2000多度,其中仅1月中旬至2月中旬就用了1400余度。

  汪先生家,两室一厅共90多平米。他自嘲这样的用电量已“相当于一个小厂”,连抄表员都给打了两次电话,以为是表坏了。

  那么,这些电都是怎么用出来的?近40平方米的客厅里,空调柜机、电暖炉、油汀全都在“劳动”。汪先生介绍,家中大3P的空调、电暖炉每天至少开六七个小时,油汀则24小时开着,每天室内温度要保持在23℃—24

  为什么把温度调得这么高?汪先生说,自己两个多月前刚得了个“千金”,因受凉感冒在医院住了几天。为保险起见,家里决定升高室内温度,“绝不让孩子再着凉。”

   其实,大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实现节电:其一是调低室内温度,即使是为孩子考虑,23℃—24℃也偏高了,可降低至20℃;其二是可到相对较小的房间保暖,汪先生家的客厅很大,保持温度需要耗费很多的能源。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