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元宵节前后节食忙,盲目排毒排出病
中广网
  

    春节饮食过于油腻,吃完昨晚的元宵团圆饭,不少白领又将开始新一轮的“排毒”之旅。尽管步入中年,家住上海市长宁区的姚女士依旧体型窈窕。她每一个月,就自觉“节食”两天,颗粒不进,只依赖水和水果果腹。她以为,这种自然排毒法相当于给内脏“打扫卫生”,没有任何副作用。

  专家说,姚女士的排毒秘诀不但起不到排毒作用,反而会将体内营养“排除”出去。同时,肝肾排毒能力会有所减弱,加上胆汁在节食时无法分泌排出,会增加患胆结石的可能。相反,多喝水、多运动、饮食清淡,体内毒素就可大幅减少。像青菜白粥就是不错的选择,既爽口,又能让胃肠道充分休息。

  另外,专家提醒大家,饮食无节制固然会让体内积攒不少“毒素”,但长期积累的压力更是蚕食健康的“精神毒素”,及早排空这些“精神毒素”,才是当务之急。

  一个人静静地喝杯茶,做个面部按摩,到公园散散步等,都是不错的精神放松法。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