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温馨提示
当心,日常接触可能染病
中广网
          “鼠年养几只宠物鼠,多喜庆。”昨天上午,在武汉市汉口武胜路花鸟市场,张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挑选了两只可爱的宠物鼠。

        楚天都市报的记者看到,这个市场内宠物鼠随处可见,一个个小铁笼里装着木屑,各种各样的宠物鼠在里面钻来钻去,有人还把手指伸进笼里让老鼠舔。一名卖鼠的中年男子介绍说,因为今年是鼠年,宠物鼠明显走俏。

        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王谷生主任医师对此表示担忧。他说,鼠类带有多种病毒,通过它身上的跳蚤或其尿液,就可在日常接触中传染给人类。比如老鼠带有沙门氏菌,可导致人出现肚疼等病症,严重的可因细菌进入血液致人死亡。

        王谷生提醒大家说,宠物鼠属于啮齿类动物,这类动物普遍牙尖爪利,有啃咬及抓挠的习惯,很容易伤人,所以,最好别养宠物鼠。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