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72岁老太人才市场找工作
中广网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走进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交流中心负责人说,这位中等身材、满头银发的老太太,一进门就表示她要找份工作,还自我介绍:“别看我年龄大,但我身体健康,还有一技之长。”工作人员忙热情接待了她,从所填表格了解到,老人名叫刘启珍,今年72岁。

刘启珍老人说,自从5年前老伴去世了。在家倍觉无聊的她,常常和小区内其他老年人一起打牌打发时间。但时间长了,她感觉有些不对劲:“干了一辈子技术工作,现在整天泡在牌桌上,也太可惜了。”为不让技术就此“烂”掉,她决定“重返职场”。她希望最好和一些大学毕业生一起工作,“我教他们实践,他们教我最新的理论。”

在靖江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的撮合下,当地一家高速电机有限公司有意聘请老太到公司担任技术指导,他们表示,看重的一是刘启珍高龄求职的精神,二是她轴承制造企业40多年的工作经验。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