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手写书信红遍购物网
中广网
  

“邮箱情人,这是一份很古怪的商品,是手写的、装在带着胶水味的信封里的信。信里也许是朋友的问候,淡淡的忧愁,情人的泪痕……”这是记者今天在淘宝网上看到的一位店主的介绍,当然,被称为“邮箱情人”的手写信件居然成了商品,很多小店都有销售。心理学家认为,这与现代人孤寂的心情有关,人们渴望重回充满温情的书信时代。但也有网友质疑,别人代写的书信会让温情打折扣。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邮箱情人”根据内容不同被细分成了爱情故事、职场故事、寂寞心情、友情问候等等,信件的内容也有各种各样的倾诉、烦恼、牢骚。当然,有些店主还接受“定制”,即根据顾客的要求书写信的内容。记者看到,最便宜的“邮箱情人”仅售2元钱,而最贵的则要77元。

    心理学家说,这些店主看到了忙忙碌碌中的现代人的孤寂,因此想用“手写的书信”、“封住信封的胶水味儿”等来唤起人们记忆中的温情。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