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婚庆牛市 成都出现“婚宴黄牛党”
中广网
  

   打算在今年5月1日办婚礼的朱小姐近日在某网站贴吧看到一个“转让婚宴”的帖子后,通过QQ联系到了发帖子的人,但没想到对方竟然以“现在婚宴行情见涨”为借口,要求她多付2000元的“转让手续费”,这让朱小姐感到很惊讶,“只听说过车票、演唱会票有倒票的票贩子,没想到现在订个婚宴也有借机抬价的‘黄牛党’!”

  成都晚报的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是婚庆“牛市”,不少“婚宴黄牛党”纷纷从中获利。还有,就是各大酒店在为了自身利润开始囤积婚宴。对此,成都市婚庆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婚庆市场整体火爆,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存在。但由于缺乏一定的法规,我们也不好对此进行处理。”

对于“婚宴黄牛党”的行为,律师认为,客户交了订金就已经跟酒店约定了权利义务,有偿转让给他人并没有违反相关法律。“不过,接受婚宴转让的新人最好和酒店核实一下菜品种类等细节,必要时重新签订一份合同,避免发生纠纷。”


    
来源:成都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