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洋餐厅”鲜见浪费场面
中广网
  

    近日,武汉晚报记者发现,在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西式餐饮里,人们用餐很“节俭”。

记者看到,在麦当劳餐厅,食客们取餐后,各吃一份,吃不完的各自打包带走,餐桌里留下的大多都纸盒和包装纸等一次性餐具,很少看到有剩余的食物。人们将喝不完的饮料,也随手带走。

而在必胜客餐厅,很多年轻人喜欢在这里聚餐。他们也将剩下的食物均装进专用打包盒里。服务员说,可能是比较方便吧,打包回去的食物,放到微波炉里热热,就能当点心吃了因此,顾客基本都很愿意打包,有时还剩一块小饼,也让装进小盒子里带走。

  为何人们吃中餐浪费,吃西餐就变节约了呢?据武汉市商业服务学院的陈教授介绍,这可能是由中西饮食文化所致。他说,我国文化中,浪费一点,是一种摆阔的象征。而在西方,每个人都得把自己餐盘里的食物吃完,剩了是不尊重主人的表现。因此,中西饮食文化的差异导致了人们的不同表现。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