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人力招聘还是“人丽招聘”?
中广网
  

    时下,应届毕业生又开始踏上求职之路。今晚报记者在天津一些商场看到,一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购买正装。

今年就要毕业的小谢说:“我想在北京找个工作,制作简历、置办行头的费用,和在单位实习期间租房等生活费用,算一算几个月下来大概需要一万多元,给家里增添了很大负担。”

  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坦言在求职场中人力资源被一些招聘单位私下称为“人丽资源”,使得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越来越注重自身知识水平和能力以外的因素,服装、化妆品、简历制作、个人形象设计等行业的也因此火爆起来。

  一些大学老师认为,为了应聘成功率高,大学生自我包装,在简历、服装等方面适度投资值得鼓励的,这是文明应聘的一种体现,也符合社会的用人观念。但需要注意的是自我包装不光是体现在求职者的外表上,良好个人的修养、文明的行为举止和丰富的知识也是体现求职者综合素质重要因素。


    
来源:今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