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在办公室装摄像头监控自己
中广网
  

  杭州上虞有位警察自掏腰包在办公室内安装了摄像头,对自己平时的工作状况进行录像,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这位民警介绍,当时的想法也很简单,安装摄像头可以随时对案件处理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能保护自身免受不必要的伤害。“有一次,一个当事人硬说民警扣了他的证件,态度十分蛮横,并拿出手机威胁说要投诉。民警一方面劝他仔细找找,一方面严厉告诫他,在移交时并没有扣他证件,有监控为证。这个当事人望了一下监控就哑口无言,灰溜溜地离开了。不少想无理取闹的人一看到监控就收敛了许多,也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办公室并不等同于公共场所,安装摄像头是否侵犯了个人隐私?浙江大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才表示,在办公场所安装摄像头,监控仅限于工作场所和工作时间,监控的内容仅限于与工作有关内容,并不侵犯个人隐私。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