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开学装备大都千元以上
中广网
  

        全国大中院校的即将开学,“开学经济”又热火朝天起来。不同的是,如今学生们采购单上列的都是数码产品:手机、笔记本电脑、MP3MP4、电子词典等。来自京城消费电子市场的数据统计表明,不少大学生的“开学装备”在千元以上。

  开学近期掀起的学生电脑消费狂潮让各大电器商场猝不及防,甚至不得不把样品都搬出来卖了。双核、独立显卡、内存1G以上……学生们“点击”的笔记本电脑都有个共同点,属于成熟畅销机型,要品牌更要配置好,价位在六千元左右。

  通讯工具也被列入学生们开学采购的必备品,2000元左右的影音摄、照手机成了选购主流。一个和去年明显不同的特点是,来购买手机的初中生比例如今竟已提高到了40%至50%,比去年大涨了4成左右。

  但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也纷纷提醒,即使家庭的经济实力允许也不应该过分纵容孩子的虚荣心,手机、电脑等能满足通讯、学习需要就行,追求奢华和攀比之风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