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河南千名大学生争聘收银员
中广网
  

    前台接待、收银员……这些所谓的“低档次”的岗位大学生以前都瞧不上,认为那是中专生该干的工作。而在近日的一场招聘会上,一上午就有近千名大学生争当收银员。

“招聘前台接待、收银员,要求:应届高校毕业生,大专以上学历。”招聘会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展台前,已经挤满了应聘大学生,桌子上一尺多厚的应聘简历很快就被抢完,不少大学生拿着简历或蹲或站正在填写。

上了4年大学,怎么会选择当一名收银员?“一个月能拿1300多元钱,还签合同办社会保险,这样的待遇我已经很知足了。”河南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大学生小鲁认为,大学生如果在收银员的工作上表现不错,完全可能转成财务行政工作,只要有发展前景,刚开始就算是服务性岗位,也完全可以接受。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合理调整个人择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以一种“低姿态”的方式找工作或许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已开始认识并接受这一现实。


    
来源:河南商报 海口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