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上海保姆工资平均涨200元左右
中广网
  

        春节刚过,小段随姐姐从湖北英山来上海打工,在保姆介绍所,不到20分钟,就被一对小夫妻相中,月薪1800元。小夫妻住别墅,小段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和卫生间,只需要做做家务,小夫妻承诺做得好加工资200元。但小段当天就辞去这份工作,因为别墅区太冷清了。小段很笃定,换个地方,哪怕累点,她想过热闹一些的生活。

  小段的经历只是上海火热保姆市场的一个缩影。上海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说,正月初七之后,保姆陆续来了,有老家政人员返回的,也有老家政人员带新人过来的,整体来说保姆很充裕,安徽、四川、河南、河北、东北等地的保姆比较多,而江浙籍保姆相对较少。至于工资水平,相比去年略有上涨,平均涨200元左右,要视工作经验而定。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213发布的2007年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显示,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求人倍率为1.13,当求人倍率大于1时,表明该岗位需求不旺盛。从上海的情况看,家政服务人员属于竞争不充分的行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