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经济生活
股市经风雨职场觅前程
中广网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大学生们虽说已经成年,过了向长辈讨要红包的年龄,但还是有不少人在春节期间收到了数目不等的压岁钱。你的压岁钱准备怎么用?武汉的一些大学生早已定好了理财计划。

       小徐是华中科技大学金融专业研二的学生,今年过年,他收到父母亲戚给的2000多元压岁钱。手握“巨款”,小徐笑着告诉记者,他准备等年后股市开盘了,把这笔钱和自己以前的一些积蓄一并投入股市,学习炒股。

       华中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大四的学生小杨今年春节也“收获”了1500元左右的压岁钱。考虑到新一轮的求职招聘就要开始了,小杨准备暂时把钱存起来,当作找工作的储备资金。

记者采访得知,近年来像小徐和小杨这样,过年收到压岁红包、花钱前先定消费计划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对于手头的资金,大学生首先应以积累为主,为学费和生活费用做储备。如有剩余,可少量投资基金等风险较小的理财项目。从一定意义上说,大学生这种初步的理财意识其实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来源:楚天金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