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黄埔军校纪念馆赝品代真迹
中广网
  

        广州4家文博馆免费开放满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虽然参观者总体还算文明,但也给各大展馆开出了不少难题。

       展馆免费了,里面幽静的环境自然吸引了一些附近的市民,一些游客甚至把展馆当成了公园日日光顾,或跟同龄的老人到展馆聊天,散步。只要他们不干扰别的游客,展馆一般不会干涉。但游客过分亲近展品的行为却令博物馆头痛不已。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卢馆长介绍说,早在免费开放首日,油画馆里就发生有些观众不听工作人员劝阻,近距离观看油画、甚至用手去摸的情况。尽管后来相应增派值班人员,但这种现象却屡禁不止。“无奈”下,纪念馆计划本周起撤下油画馆的原件,以复制品替代展出。

       有参观者认为此举不妥,适度的隔离,加装摄像头并告以文物破坏的处罚法规,或者干脆把油画嵌入玻璃架内,都可以收到既定效果,野蛮伸手的观众毕竟只是极少数。以复制品代替真品,应在穷尽所有办法而难以奏效之后才予采用,而目前显然未到这种时候。

 

 

来源:泉州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