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防盗防游戏,学校“没收”学生电脑
中广网
  

笔记本电脑在校园里被盗后,学校将学生们的电脑统一“没收”管理。昨天,位于湖北武昌三层楼的银河学院出台该规定后,在学生中引起争议。

    该校的万同学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昨天晨起床后,有同学发现放在宿舍的4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被盗,他们立即报警。警方勘察现场后,学校便让学生们将100多台私人电脑上交,且禁止以后带私人电脑进校园。

    银河学院的龙校长介绍,该校从事IT培训,共有3000多名学生。学校有2000多台电脑,足够学生学习用。虽然有个别学生是用私人电脑学习,但更多的还是用来打游戏、看电影。学校做过统计,90%的逃课学生拥有电脑。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容易被盗,还存在火灾隐患。开学前,学校曾通知学生不要将电脑带来,此次被盗案发生后,他们下决心禁止学生再带电脑进校。这次先将电脑收上来由老师代管,等五一放假时再由学生带回家。

   如果为防止学生玩游戏,或从安全方面考虑,学校可采取其他方式,比如加强巡逻、加固门窗等。学校“没收”电脑的做法欠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