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模拟考“烤焦”学生心
中广网
  

  “听说某高校今年的录取线要比往年高10分,太恐怖了!”……上海不少区县高三第二次模拟考刚结束,新闻晚报的记者发现,由于上海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有关于录取分数线将抬高的说法在考生中“疯传”,各种预测的分数线版本五花八门,再加上受到二模考成绩的双重打击,导致部分考生陷入恐慌中。

对于高三生出现的普遍焦虑,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建议,平行志愿强调“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也使得中等学生报考中上层次学校可能性减少。

专家说,“考生这种焦虑,其实也可看作是对新政策的适应过程,对这种过程的适应,大家都是一样的,因此没必要恐慌!”因此,他建议考生要对自己准确定位,保持自己的学习兴趣、专业兴趣很重要。

链接:这是高考志愿的一种新方式,此前也在湖南、江苏等地试行。从2008年起,教育部将在全国逐步推广此类做法。

平行志愿即在普通类院校各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专二批次不设置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