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女子出谜题给男友 猜出答案就嫁给他
中广网
  

经过4年爱情长跑,男子伍勇向女友刘青求婚,不料却收到女友一段谜语,让他一周内找到正确答案才答应结婚。伍勇寻遍身边朋友,都未能给他正确答案。

伍勇跟女友刘青2004年经邻居介绍认识。目前,两人关系得到了双方家长认可。“双方家长都催我们成婚,”伍勇说,他也想早点把女友娶回家。没想到,女友却给他出了个难题:“勇,考考你: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树无枝?何子无父?何女无夫?何城无市?按序每句打一字,六字能拼成一句很浪漫的话,是什么?”

“原本以为这谜语很简单,但想了很久都没找到答案。”接着,伍勇向数十个朋友转发,并拿着手机在办公室找同事解答,可没有谁知道答案。伍勇随后给女友打去电话求解。“自己猜,一周内猜对就答应你的求婚。”

女友刘青说:“就是想考考他。如果男友能坚持求解,会找到正确答案的。”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