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地铁口建在小学教学楼内?
中广网
  

  地铁出入口居然开在小学教学楼里?最近,由于广州地铁公司计划地铁五号线区庄站出入口开在农林下路小学教学楼一楼,令学生和家长深感不安。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农林下路小学的校舍早在2005年就曾受地铁施工的影响而出现裂缝等重大安全隐患,部分教室被迫搬迁后,如今又面临与地铁出入口“济济一堂”的尴尬。

  《校园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起草人之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张永华教授表示:“‘地铁进学校’——这事不仅国内没有,国际上也罕见!”他认为,如果当初学校建设规划中就有地铁口规划项目,才属于合法建设;如果地铁与学校合建,也就成为校园建筑物的一部分,但学校不是公共场所,地铁口这样人流复杂的建筑设在学校里,有重大安全隐患。学校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责任以校门和围墙为界,如果地铁口“嵌”在教学楼里,谁来承担学生的安全责任?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