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烤羊肉传乙肝艾滋 流言纯属无稽之谈
中广网
  

近一段时间,一条提醒注意饮食安全的手机短信在许多人中间流传,内容大致为烤羊肉被艾滋病感染者或乙肝患者注射了受感染的血液以感染他人,最近不要吃羊肉或烧烤。由于不明真相,一些人为此感到担忧。

        新疆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近日正式对外宣称,社会上传播“烤羊肉受污染,会传染艾滋病、乙肝”的流言纯属无稽之谈。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居来提说,通过烤肉传播艾滋病的可能性是没有的,艾滋病病毒在体外环境下很脆弱,极易被杀死。在高温下100℃即可灭活,而烤肉的温度达到500多度。“更重要的是,艾滋病不会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传染”。就算和艾滋病患者接触的人吃下了带有艾滋病病毒的食物,胃中大量的胃酸也会将病毒杀死。所以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

  

 

来源:今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