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百味人生
孩子要写作文家长争相爬树
中广网
  

        为帮孩子完成有关养蚕的作文,在意外发现某小区有桑树后,深圳众多家长争相爬树采桑叶,有的甚至全家出动,场景让人啼笑皆非。近日,在深圳某网站论坛上,一名网友贴出了一个主题为“学生、家长、桑树的无奈”的帖子,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大部分网友认为,老师布置作文的出发点是好的,目的是让学生在养蚕的过程中了解其生长过程并培养学生的爱心,但鉴于深圳养蚕人少、桑树少的实际,存在脱离实际的问题。而且不仅作文题,一些教材的内容也存在脱离实际的现象。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作业,有些是教材脱离实际,有的则是老师异想天开,让孩子说谎不好,不说谎又完不成作业,真让人头疼。其实老师在布置作业时应该想想,如果是自己的小孩来做这个作业,会不会存在问题。

记者采访一些学生家长及老师时也发现,家长们大多希望老师能留意身边的生活,最好是把教育学生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少布置一些空中楼阁的作业,这样不仅家长轻松一些,也更能促进学生的成长。

       “这反映如今的一些学校不合格的老师很多,有些可能是刚毕业的,不熟悉深圳的生活,教学思维停留在原来的学校里,所以学校有必要给新上岗的老师好好培训培训。”另一名家长严肃地对记者说。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