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故事
公司培训要求拥抱异性路人
中广网
  

        昨天下午,在细雨中,长春重庆路附近的街面上突然出现一批年轻人,他们寻找着异性行人,并要求给对方一个拥抱,对此,虽然有人觉得新鲜有趣,但也有群众表示反感。这样的拥抱,您能接受吗?稍后的新闻故事,就跟您介绍一下这个特殊的培训。

        昨天,一群年轻人从长春某酒店走出来后,分批分组走上了雨中的繁华街道,对过往路人进行礼貌的问候,并要求拥抱一下,“我正在接受一项培训,我可以抱抱你吗?”

        有些大胆的姑娘,直接对行色匆匆的男士提出拥抱要求,让对方感到莫名其妙,频频投来诧异的目光。每当一个队员完成了拥抱任务,其他队员都会给他(她)热烈的掌声作为鼓励。

        据了解,这是长春一家公司对70多名青年员工进行的一场特殊培训,内容就是在繁华的商业区找陌生异性拥抱,分别要求完成与两个异性拥抱的“任务”。而当街“拥抱”的目的是为了使员工们消除羞怯心理和与陌生人的距离感。员工李女士说,参与这样的培训,她感觉新鲜又有趣。

        记者发现,在接受拥抱的市民中,年轻人居多。刚刚被一位女士拥抱过的张先生说,现在的培训方法多种多样,不再是一味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授。他非常赞成“非正规”的培训方法,“我想,这种当街拥抱的培训也就是一种非正规的、也可以说是另类的培训方式,如此而已,没有必要对此大惊小怪。我理解,并愿意配合。”

        然而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却对此有不同看法,今年52岁的王先生就拒绝了一位女士提出的拥抱要求,“我认为在大街上与陌生女性拥抱非常不合适,明明不认识,却要在大街上做出‘亲密举动’,多难为情啊。如果是培训,应该选择更好的方式。”而市民赵女士的担心更是与众不同:“猛然间有人在大街上要拥抱自己,万一是坏人怎么办,被人暗中偷走钱包不是没有可能,还有,要是传染了疾病又如何是好啊?”

        记者采访了辽宁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郑沪生,他说,长期以来中国人表达感情的方式比较含蓄,在大庭广众之下和陌生人拥抱,很多人都难以接受,因此即便是一种另类的培训,也应该与中国国情相适应,应该向更好的方向引导。长期以来,中国人没有在公众场合与异性拥抱的习惯,因此,学习国外的一些东西,学习精神就可以了,不要照搬形式。毕竟在街头与陌生人拥抱这一行为能够产生的积极效果是有限的。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