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故事
婆婆传小条劝和小两口
中广网
  

 

两口子吵架,您怎么劝,这可是一门学问,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今天的新闻故事就来给您讲讲一位聪明的婆婆怎么劝和小两口……

吉林省吉林市临江小区的李女士和老公新婚才一周,就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冷战,互不理睬了。来串门的婆婆发现了,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原来,不久前李女士和老公因为抢看电视闹别扭了。她要看电视剧,老公要看球赛,谁也不肯让着谁。李女士的心里委屈啊,结婚前老公处处让着他,怎么结婚后就变样了呢?而且是结婚才一周啊,这样下去以后怎么办?两人越吵越厉害。

  最后,她哭着把老公的枕头撇在客厅的沙发上,李女士的爱人也赌气在沙发上睡了一宿。

  第二天早上起来,两人还在闹别扭,谁也不跟谁说话,谁也不肯向对方道歉。其实李女士看到丈夫睡在沙发上,也很心疼,只是碍于面子,没法和好。

  就这样,连续几天,夫妻一直持续着冷战。有一天,婆婆突然来到家里串儿门。为了不让老人家担心,夫妻俩表面上十分甜蜜,对老人笑脸相迎,可是暗地里都还较着劲。当晚,婆婆就在他们家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走了。

  就在婆婆走的当天晚上,老公突然走进卧室,对她说了一句:“我爱你”。她当时激动地和老公拥抱起来。这之后,她在沙发旁看到一条被子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亲爱的,沙发冷,多添条被子”。这张白字条不大,微微发皱,但是上面的每个字都是一笔一画,写得非常认真。

  李女士说,当时她感到莫名其妙,丈夫走过来向她道歉:“老婆,都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你对我真好,还这么关心我。”听了丈夫的甜言蜜语后,李女士顿时明白了,丈夫以为是她写的呢!她如实和丈夫说,这个字条不是她写的。

  这时,夫妻俩都猜到是婆婆出的招了。可是这又不像婆婆的笔迹啊?他们后来和邻居聊天时,才知道了事情真相。

  原来,细心的婆婆上他们家串门时,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看出小夫妻在闹矛盾,但是考虑到直言相劝不会很顺利,于是就学着电视剧里的浪漫情节,想写张甜蜜的字条来缓和他们的关系。怕自己的笔迹会被儿子、儿媳妇认出来,于是找到邻居写了这个字条,放在沙发上,然后放了一条被子。

  李女士和老公都很感动,李女士想对婆婆说声感谢,感谢婆婆的良苦用心,以后一定会和老公好好过日子。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这百年修得共枕眠的情缘值得每一对夫妻好好珍惜,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夫妻双方都应该用一颗体谅的心去关心对方。故事里的婆婆就给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

 

 


来源:城市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