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故事
女孩对绝症男友不离不弃,大声说出:我们结婚吧!
中广网
  

  小伙子身患白血病,如今花光家底难以为继,三次撵深爱的女友离开;女孩,不离不弃,恳求与男友结婚,只想收点礼钱给他治病。面对患病男友“快点离开我催促,女孩的回答是:“我们结婚吧”。稍后的节目我们将为您讲述这个来自城市晚报的爱情故事。

昨天,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三医院肿瘤住院部791病房见到了他和她——小伙子叫闫士兵,今年28岁,家住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去年11月查出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这是他第4次入院化疗。姑娘叫董芯,家住吉林市,1989年出生。三年前两人经人介绍相识。闫士兵父母早早过世,惟一的姐姐结婚后,家里就剩下他一人。而董芯也是一个人。所以相识后,他们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2006年夏天,董芯患了严重的皮肤病。整整一个月,男友耐心地为她护理,一次次不厌其烦地陪她去看病,为她擦药、换洗衣服……无微不至的照料让董芯深深体会到爱的温暖。

  去年11月,闫士兵突然全身乏力,吃啥吐啥,董芯赶紧陪他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让董芯大脑里一片空白。闫士兵很快也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他想放弃治疗,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董芯哭着劝他,说只要坚持治疗总会有希望。最终,闫士兵同意接受治疗。值得庆幸的是,第一次化疗后,他的病情完全缓解,各项指标也都恢复到正常。

  闫士兵的姐姐闫冬梅说,自从弟弟被查出了病,董芯再也没上过班,天天陪着弟弟。亲戚朋友凑的钱加上弟弟自己攒的一点家底,全花光了,如今已花去5.5万元。

  董芯说,“这次他又有几天不吃不喝了。医生说,不行补点营养液吧。到现在也没补,太贵了。”“前些日子我还和他说,咱们结婚吧。我想,结婚多少能收点礼钱啊。可他不同意,他说,我说不定哪天就没了,我和你结了婚,一旦我没了,你怎么办?

  前几天,闫士兵又一次撵她走,说:“我这是无底洞,填也填不满。你还年轻,你走吧。”这是闫士兵第3次撵董芯。董芯明白男友的心思,他是真心疼她才这么做的。“他从小就孤单单的,现在我要是再走了,他整个人就垮了。我撇不下他,只要他在一天,我就陪他一天。我从来没想过,他有一天会离开我,我还等着他给我一个家呢……”

  记者想给董芯和闫士兵拍张照片留做纪念,闫士兵说什么也不肯,说:“她还小,她还有自己的生活。我不能拖累他……

  董芯听说,闫士兵做满8个疗程的化疗后,化疗间隔就可以越来越长,不用像现在一月一次了,她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她说,“我好好伺候他,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来源:城市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