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故事
农民工猝死闹市停尸街头
中广网
  

     医院:应由公安、民政处理

 民政:公安开证明才能处理

 公安:医院不尸检无法开证明

昨天下午3点多,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东北角附近,一男子头盖着蓝色的单子,静静地躺在地上,一直躺倒晚上8点多。他穿着灰色的上衣和裤子,一双绿色球鞋破了几个洞。头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卷卫生纸和几盒消炎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幕呢,稍后的新闻故事为您讲述,一名郑州打工的农民工猝死闹市。医院、公安、民政局、办事处,都“管不了”,以至于尸体一直停放在街头。

  据北下街办事处三巡区巡防队员马彤彬说,下午230分,他和同事祁开然正在附近巡逻,这名男子和同伴从他们身边经过。男子突然倒地,口里直流水。他的同伴抱着他喊话,但男子已不能说话。几分钟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一番抢救后,宣布男子已经死亡。

  听说男子已死亡,其同伴也慌了。他说他叫耿学义,是送男子回家的。他说要去找工友来处理事情,就匆匆地跑走了。

  确定男子死亡后,医护人员通知了110前来处理。北下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希望救护车将尸体拉走,但遭到拒绝。

  记者联系120指挥中心得到的说法是,救护车只拉病人或伤者,不拉尸体。尸体应由公安机关检验后,由民政部门出面,交由殡仪馆处理。派出所民警在现场等了一会儿后,也开车离开。下午410分,尸体已在路边停留了近两个小时。

  下午428分,烟酒店的女店主拨打了110报警,希望派出所能将人带走。3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依然未到,女店主再次报警。

  下午5点多,北下街派出所民警从500远的派出所赶到现场。

  一姓魏的民警说,派出所要是有停尸间,早把人拉走了。医院不拉人,就没法进行尸检,没有尸检报告派出所就无法开具证明。现在关键是没人拉尸体,民政部门也不管,“把所有问题都往派出所身上推”。停留10分钟后,民警以有其他警情为由,再次离开现场。

  事发地归北下街办事处管,郑州市民政局社会处的张先生表示,办事处应出面解决。无人看管现场,北下街办事处三巡区巡防队员芦志勇、吴斌只好站在旁边,提醒市民绕行。

  下午630分,耿学义带着两个人赶到现场。此时,死者已在地上躺了4个多小时。

  耿学义说,死者的具体名字他们也不知道,通常喊他老徐,65岁,滑县道口人。老徐3天前到圃田,找他们要在工地打工。但他年龄大了,整天睡觉,也干不动活,只好将他送回去。

  “我送他到市区,刚下车走几步,他就倒在我怀里,一会儿就不行了。”耿学义说,老徐有病,但不清楚什么病。

  10分钟后,北下街派出所民警第三次赶到现场,将耿学义3人拉走接受调查,尸体还停留现场。到昨晚8时许,巡防队员芦志勇说,尸体还在地上。政府有那么多部门,为什么一个死人就没人管呢?


    
来源:大河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