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故事
高三女生的抗癌日记
中广网
  

这不是一本普通的日记,这是和死神交手的真实记录。一个多月前,花季少女董林瑜被诊断出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生命之花随时可能凋谢。大哭一场后,她拿起日记本,用记日记的方式鼓励自己活下去。广告之后一起来看来自重庆晚报的新闻故事高三女生的抗癌日记

  日记摘录:“命运太爱折磨人,让我得上这个病,给这个贫穷的家泼了一大盆冷水。乐观的我也开始绝望,也许痛苦还在后头,不知死神什么时候会向我招手……”这是董林瑜日记本唯一一次提到绝望,那时候她刚被诊断出白血病。

   18岁的她,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和所有青春少女一样满是憧憬和幻想。但是今年1月,董林瑜颈部、面部肿了起来,全身疼痛。实在撑不下去的她,请假和妈妈一起去医院检查,这一去,就在没有回来。

当他听到医生说出白血病三个字时,董林瑜懵了,跑到厕所大哭了一场。她说,也许是自己天生乐观,大哭一场后,无奈地接受了现实。后来,董林瑜托人买来漂亮的日记本,悄悄开始自己的抗癌日记。

日记摘录:“今天开始二期化疗,量有增加,吃啥吐啥,现在就挺不舒服的。但我想,这痛苦肯定比不上长征,所以,为了那么多爱我的人,我要拿出长征精神!董林瑜,加油!”

   但病痛常常让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天,因为妈妈一再劝刚做完化疗的她吃点东西,她对妈妈发火了。看着妈妈冲出病房,董林瑜愧疚地写道:今天又是低烧37.4℃,一整天都不舒服。可能是因为病痛,常常对妈妈发脾气,真的好不孝,但我真的无能为力,只好在这里跟妈妈说一句‘sorry’

  善良的董林瑜人缘非常好,在为除夕夜,同学不约而同给她发来短信,在电话里陪她听新年的钟声。一晚上,她竟收到100多条短信。生病也不是完全没好处,董林瑜打趣说,如果不是这场病,她不知道有那么多人关心着自己。

  得知董林瑜生病的消息,全班同学都哭了,董林瑜却发短信安慰同学:我很好,快高考了,你们要加油,我们考场上见!

而病友们说,从没看过生了这种病还这么乐观的!他们从没看到董林瑜哭过。董林瑜说,那是因为她把悲伤留给了自己看着自己的头发一天天掉光,一天天 变秃,其实真的很难忍受,很想哭。但是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爱你的人伤心。想哭的时候仰仰头,别人问,还可以说是做面部运动……”

就这样,病房的人都相信了董林瑜面部运动美容的谎言,不断的笑声却让人觉出几分暖意。董林瑜手捧笑话书,正给病友讲笑话。就在妈妈假装笑转身擦眼泪的瞬间,董林瑜使劲仰起了头,眼眶湿润,嘴角却带着笑……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