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进中国·改革故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2015-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素有“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市在2012年底停止了天然林商业采伐,记者来到伊春朗乡林业局新东林场,场长李俊辉正在摆弄自己种的黑木耳,以前的生产任务就是伐木,和现在相比,老李说,停伐以后自己张罗的事儿可多了。15-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老李:一个是发展黑木耳林下经济,再一个黄牛养殖,还有蜜蜂。2015年的旅游又归我了。

  老李告诉记者,附近有个小溪,晚上在那儿点起篝火,烤羊肉、烤牛肉,林场就可以提供住宿。原来没什么人来的林场如今也变得热闹起来。

  老李:林林总总的收入加上职工的自行收入、家庭的自行收入能达到八千多万,停伐之前靠大木头一年给点生产任务,所以停伐之后面宽了。

  而在离朗乡不远的金山屯林场,在林场工作的小王马上要到当地旅游局,进入自己的新岗位,原因很简单,来旅游的人多了,依托青山绿水的旅游业成了新的增长点,回忆起在林场工作的日子,小王也感叹,树确实不能再砍了。

  小王:你们来了可以看到,满眼的绿色,自然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原先的枯水期没有水,现在这些状况都改变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