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正午60分》报道,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视频致辞,提出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四点建议,重申了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

国内外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为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以及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携手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贸促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贸促会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这让广大贸促人备受鼓舞。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聂文慧:作为新时代贸促人,我将认真学习领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贸促机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形势下,各国工商界对于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和合作共赢更加期盼。对此,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四点建议。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洪俊杰认为,这四点建议是解开当今世界经济贸易增长问题的“金钥匙”。

洪俊杰:我觉得习主席的四点建议体现了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享的一种治理观,相当于给全球经贸发展、给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国墨西哥商会副主席维克多·卡德纳:习主席认为首先要击败新冠肺炎疫情,这是绝对重要的。之后,我们要聚焦全球发展。他强调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30年议程的重要性,对此我表示赞同。这一目标可以实现全球繁荣,促进人类进步,确保全球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重申了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携手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

马士基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彦辞:中国可能是全世界范围内,证明一个国家如何利用贸易和投资改变数亿人生活方式的最好例子了。我认为,在这方面,许多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现如今,贸易环境很紧张,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长春海关关长俞晓丹:自觉把海关工作放在党中央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大局中认真谋划、统筹推动,支持吉林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将中欧班列、珲马铁路、滨海2号线等作为重要开放平台,大力推动提质增效发展。主动对接东北、振兴“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高标准推动RCEP落地实施。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