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葡萄牙队3比3战平西班牙队 专家解读西班牙队换帅后表现

2018-06-16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5日)晚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密集比赛日。在A组首轮比赛中,乌拉圭队1比0在最后时刻绝杀埃及队。B组摩洛哥迎战伊朗,替补出场的摩洛哥队前锋鲍哈杜兹头球攻入自家球门,上演“压哨乌龙”,伊朗队同样以1比0险胜对手,这也是伊朗20年来首度在世界杯决赛圈取胜。

  而最受关注的是,今天(16日)凌晨,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强强对决。最终,双方都没有让球迷失望,3比3上演进球大战。这场的比赛赛前话题不断,因为皇马提前宣布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将出任新帅一事引发西班牙足协不满,他在世界杯开始前一天被解雇,由耶罗出任临时主帅。那么,换帅后的西班牙队到底表现如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足球评论员曾侃解读,看完了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这场比赛,感觉就像是在看神仙打架,就好像看玄幻片一样,很难想象在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的一场比赛中出现这么多且精彩的元素。不过这些进球都在告诉我们: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足球。如果只看集锦视频完全感受不到足球的魅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个人能够站得出来以及团队的配合等都在这一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赛之前临时出了一个大新闻,洛佩特吉被炒了鱿鱼。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这场比赛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你军没有主帅,我军还有大将”。葡萄牙几乎就靠C罗一个人撑起全场,其他队友和他配合起来并不是那么默契,但是C罗把自己的效率发挥到最大值。所以,葡萄牙能够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罗的个人状态能够延续到多久。西班牙整体依旧打得相当娴熟,但跟之前的2010年的冠军球队相比,打得越来越务实,它在控球华丽的基础之上,能够把节奏稳住的同时,在反击上打得犀利,敢于把后防线撤回来,敢于跟对手摆一些局部的铁桶阵,然后迅速散开去,利用空间打对手的反击,这就是西班牙成熟的地方,所以这个小组很有看点。在这一场打平之后,接下来西班牙和葡萄牙就要看两队如何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获取净胜球了。因为跟另外两支球队交手拿到三分问题不大,就看进球谁多,丢球谁少。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