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正恩、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 “特金会”进入倒计时

2018-06-11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据多家新加坡媒体报道,金正恩乘坐的是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于10日下午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在当地警方护送下,乘坐一辆黑色加长版奔驰轿车前往下榻酒店。

  朝美领导人会晤即将于12日正式开始,这将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新加坡记者孙牧宁介绍,10日下午,金正恩乘坐的专机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降落。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金正恩,新加坡方面为此暂时关闭了从机场到瑞吉酒店所在的东陵地区的道路。当天下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总统府与金正恩举行会谈。会谈中,金正恩对新加坡政府协助举办历史性朝美领导人会晤所付出的真诚努力表示感谢。10日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机场迎接。据悉,特朗普11日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提前离开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临行前夕,就有关“金特会”的展望,说了这样一段话:“有一种说法,你可以从第一次见对方的前5秒,判断是否喜欢对方。你听说过吗?我想很快就能知道了,是否会有好事发生。会面很快到来,或许是好的事情发生或许不是,但在我看来,可能是好的,如果不会有好事发生,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我也不会浪费这次的时间。”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10日的新闻公报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和11日分别会晤金正恩和特朗普。目前有关双方会谈的内容,官方都披露了哪些具体消息?

  央视记者李洁君介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直播了他与金正恩会晤的情况。他欢迎金正恩来到新加坡,两人就两国关系及朝鲜半岛的局势交换了意见。李显龙希望这次会谈能取得成功,并开启朝鲜半岛一段新的和平进程。这是朝鲜领导人首次来到新加坡。昨天金正恩车队经过总统府时,沿路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抵达新加坡。特朗普在到达新加坡之前发表推特,他很期待与金正恩的这次会晤。他说在新加坡将有机会为朝鲜和整个世界创造一个真正精彩的结果。今天中午,李显龙会与特朗普举行会晤,但金正恩今天的行程还没有对外公布。

  按照计划,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

  目前官方透露的具体会晤日程是怎样的?包括会晤现场、日程设置还有哪些特别安排?

  李洁君介绍,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举行全球瞩目的会晤,大约有2500多名记者从世界各地来到新加坡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明天早上8点左右,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车队将抵达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9点,会晤将正式开始。圣淘沙岛是新加坡本岛以外的第三大岛,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500米的地方。连接圣淘沙岛和本岛之间只有一条道路,保安人员检查车辆和进出人员比较容易。酒店周边有空旷的绿地可供飞机在紧急情况下起降。嘉佩乐酒店位置比较偏远,能够让美朝峰会免受潜在的安全危险。

  对于新加坡,朝美两国都不陌生。双方曾在新加坡就关键性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展开过多次谈判。10年前,时任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与时任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在新加坡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会谈,达成一定共识,推进六方会谈继续进行。

  2015年,美国政府前官员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在新加坡举行非正式闭门会谈,朝方由时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率团,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等代表美方出席,议题是探讨如何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此外,朝美都在新加坡设有大使馆,便于双方谈判。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