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东爪哇省泗水市3座教堂发生爆炸 目前已致4人死亡

2018-05-13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市3座教堂今天发生爆炸。

  央视前方记者贾建京介绍,今天早上7点左右,在印尼泗水市3个教堂门口先后不同时间发生了自杀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经确认有4人死亡,其中可能有2名是自杀袭击者,另外还有30多人受伤,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

  在其中一个爆炸现场,有目击者说袭击者骑着摩托车、背着背包试图闯进教堂的门口。从照片上看,幸好教堂门口的栅栏是金属做的,袭击者并没有冲过栅栏门,而是在栅栏门外引爆了炸弹,所以没有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只有一些保安人员受伤,包括正式保安、专业警察。因为当时发生了两次自杀袭击,又有摩托车撞,但是仍然没有通过这个栅栏,教堂的玻璃也都被震碎了。这次事件还导致了现场7辆汽车、30多辆摩托车被焚毁。

  印尼近年来恐怖事件不断发生。2016年1月14日,在雅加达一商店附近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警方也与武装分子发生了交火,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在爆炸之后又掏出手枪在现场进行乱射。在本月初还发生了监狱暴乱事件,被关押的恐怖分子劫持了几名印尼国家反恐部队的队员,并且杀害了其中一名人质。这次暴乱事件虽最终被平息了,却暴露了印尼恐怖分子仍然暗流涌动。

  在过去很多年中,印尼警方一直在全国各地想方设法打击、追捕、监测恐怖嫌疑犯,对数百名嫌疑分子一直保持监控状态,但还是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