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伦多发生汽车撞人事件致多人死伤 警方公布嫌疑人身份

2018-04-24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多伦多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市中区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的交叉口,一辆白色小型客货两用车突然冲上人行道,一个一个地将行人撞翻,有一些人倒下,更多的人则在尖叫。

  事发后,大批警察、消防人员、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嫌犯在肇事后试图驾车逃逸,警方在几个街区远的位置将其逮捕。附近的地铁也暂时停驶。

  据中新网最新消息,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称,第10名受害者已经死亡,另外还有1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他还公布了嫌疑人的身份,肇事司机是现年25岁的阿莱克·米纳希安(Alek Minassian),来自多伦多郊区里士满山。

  据央视驻加拿大记者张森稍早前发回的报道,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发出推特说现场发生了枪击事件,还有人因枪击而死亡,但警方发布消息,否认有枪击事件发生。警方对现场进行了较大区域的封锁,同时有无人机在天空拍摄。警方发布推特称,他们要花几天时间对事件进行调查,现场也会进行封锁。

  虽然警方没有确认该起事件到底是恐怖袭击还是交通意外,但从现场目击者和网友提供的情况来看,多数人都认为是司机有意为之,因为他当时车速非常快。Yonge街是多伦多一条主要大街,在事件发生的北约克地区,司机以70公里的时速从北向南冲向行人,造成伤亡。警方现在在社交媒体上开始征集线索,希望现场目击者给警方提供更多的消息。

  多伦多市已在其市政广场降半旗,悼念事件当中的死亡者。一些目击证人称,事发时看到车上有两个人,一个是司机,另外一个人在向外开枪,但这目前无法证实。尽管如此,多伦多市目前没有提升安全级别,警方仍然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非一个有预谋的多人参与的事件。

  由于七国集团外长和安全部长会议正在多伦多举行,对于这起导致10人遇难、15人受伤的恶性事件,舆论普遍猜测:这到底是一场交通意外,还是别有图谋的恐怖袭击?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表示,目前认定此事为恐怖袭击为时尚早,加拿大政府也未提升恐袭警戒级别。

  多伦多警方已开通两条电话热线,一条供受害人家属专用,另一条供目击者提供线索。另据媒体报道,经营租车业务的赖德公司一名发言人当天确认,此次撞人的白色汽车为该公司出租车辆,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