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海外参加主持人比赛 一种别样的体验

2017-12-13 12:18: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全球华语广播网》推出一档新栏目《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叫邓婕,就读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来到英国后,我格外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因为我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的学生时代,从这里再走出去也许就是江湖了,所以我也尽量让这一年多的研究生生活每一天都丰富一些。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次在欧洲参加旅游节主持人大赛的经历。我在逛网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带一路’维也纳-萨尔茨堡主持人大赛”的介绍,在异国他乡参加主持比赛,感觉陌生又好奇,我当时果断报了名。

  之后顺利地通过了海选,受邀来到维也纳,参加比赛的初选。在这里,我遇到了来自欧洲各国的中国小伙伴,有德国的、法国的、奥地利的等等。和我同住一个房间的姐姐在中国的家乡就已经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主持人,她还和我分享了她和她德国老公的爱情故事。我们聊到不想睡觉,感觉就像是他乡遇知己。第二天起床我们一起化完妆,去往比赛大厅。在后台准备的时候,又见到了许多参赛的小伙伴。大家带着各种各样的想法过来,一场小小的比赛,承载了每一个人不同的期待。

  比赛选手一个接一个上场,一轮又一轮环节,大家紧张着又享受着。评委中就有大风车的董浩叔叔,他慈祥且幽默。因为有些比赛话题比较专业和严苛,他还会忍不住为选手们说话:“这些题目,即使是我也很难解释清楚,她们能够自圆其说,已经很不错了。”后来,他还拿起话筒和最后晋级的选手同台说笑主持,让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中感受到了难得的放松。

  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一群人开始了维也纳到萨尔茨堡的旅行。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奥地利真的算是欧洲的后花园,每到一处风景,都像一幅山水油墨画。阿尔卑斯雪山下、多瑙河畔、萨尔茨堡如画的小镇、精美的欧式小别墅、波光粼粼的蓝色湖水,一切都那么美好。

  晚上我们参加了欧式的晚宴,各自穿着晚礼服,坐在哈利波特式的蜡烛晚宴长桌旁开始就餐,晚宴按照菜单依次上前菜、主菜、还有甜品,让选手们感受了一次欧洲传统的晚宴礼仪。

  最后一轮比赛我进了前六,得了最佳台风奖,这次经历在我的留学生涯中,成为了美好的回忆,也让我知道,对一些新鲜事还是要大胆去尝试,最终的结果是输是赢不重要,无论过多少年,过程中的点滴美好都会留在记忆中,而那些,也正是生命中最弥足珍贵的东西。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主持;比赛;体验;过程